努力码字码字……更新一般在晚上八点至十点,超过十点没有就是没有啦 诚惶诚恐,头次写的长篇能有这么高热度
挂掉的文在爱发电,群号:910279006
欢迎来骚扰我呀

【中秋之叶/10h】王叶 微草特别行动队

  • 中秋小甜饼~

  • 赶工痕迹明显~

  • 时间线世邀赛后吧~

  • 活动指定的诗词梗:寄言俦侣,莫负广寒沈醉 ——文征明

  • 跟诗词有关吗?好像有一丢丢吧。

  • 下一棒 @耳东远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微草队员们发现自家敬爱的父皇——队长王杰希,好像给他们找了皇额娘。

  首先发现的是微草长公主柳非。

  话说某个月不黑风也不高的晚上,柳非哼着小调,提着奶茶,走在回微草的路上。因为踩着宵禁时间,柳非很自觉地没走正门,霸气非凡地选择了不寻常路线——翻墙头。结果刚豪迈越过微草三八线,就看见队长瞪着标志性的大小眼在墙边似笑非笑地看着她。

  柳非瞳孔骤然收缩,全身僵住,一咬牙,忍泪奉上排了一个多小时队才买到的网红奶茶。

  “父皇,不是!队长,请慢用。”

  “不用了。”王杰希像是没听见父皇二字一般,神色淡淡,“记得下次早点回来。”

  柳非惊诧了,这还是他们威严有加的队长吗?竟然没有因为晚归数落她?更没提加训?这场景堪比隔壁某个话痨突然沉默寡言,透着一股子不对劲。柳非滴溜溜转着大眼睛,偷摸望去,好家伙,队长这衣服是怎么回事?一身折皱,还混着点尘土。哪里还是那个平日注重仪表的队长?

  等等!柳非心头呼啦啦掠过一个念头。

  “队长,你这么晚在这儿...不会也是翻墙头回来的吧?”柳非相当不畏死地问出来。

  王杰希手握成拳放在唇边,假意咳嗽了两声,掩饰尴尬。柳非借着路灯,也能清楚看见队长耳垂肉眼可见地红起来。

  卧槽!有八卦!柳非登时忘了她正处在罚与不罚的薛定谔状态中,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,没事也要闹大的心态惊呼:“莫非您是去见了我们的皇额娘?”

  似乎是对皇额娘三个字相当满意,王杰希的眉间像开了朵花,笑意盈盈,不光完全没去计较柳非的大呼小叫,还破天荒地大赞柳非用词用得极妙。

  “皇额娘什么样?我猜必定人美心善,嘴甜勤快......”柳非也是相当上道,一通彩虹屁赶紧吹起来。别看王杰希这人平时老神在在、八风不动、油盐不进,垃圾话抗性极高,但她身为微草长公主,自然知晓队长什么脾气,什么话题不该聊,什么话能哄得队长心花怒放,早有个小本本记着。不然她这些年的加训加起来,怕是到退役也做不完。

  第二个发现的是副队长许斌。

  话说某天云淡风轻的训练结束,许斌最后留下和王杰希一起做队内分析。

  “除了英杰,其他人失误率增多。是最近队内有什么事吗?我看小别他们心事重重的?”王杰希一页页翻看着数据,眉头紧皱。

  许斌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,总不能直接告诉王杰希,队员们已经为皇额娘是谁开了盘口吧。再说了,许斌一直觉着王杰希是个冷静自持的人,成天扎在电脑前,也不见他和异性有什么来往,突然就空降个对象?虽然柳非言之凿凿,但许斌不太相信。

  铃铃铃~训练室的电话救命般地响起。

  许斌惊异地发现王杰希眉间乌云像被大风吹跑了一般,霎时多云转晴,大小不一的眼睛里折射出兴奋与期待。更让许斌惊奇的还在后边。王杰希用他从未见过的温柔语调和电话那头的某人小声说着什么。那腔调,甜腻得让许斌忍不住抖落了一地鸡皮疙瘩。

  我去!柳非猜得是对的!实锤了!

  许斌默默为自己流泪,流泪自己不小心被喂了一嘴狗粮。

  虽然皇额娘的绯闻满天飞,但至于皇额娘是谁,王杰希丝毫不松口,连半点风声也没透出来。皇额娘是谁,俨然成为微草最大谜团。从苏沐橙到楚云秀,众人几乎将全联盟的女选手猜了个遍,甚至连知名网红、当家花旦也纳入猜猜猜的范围。

  柳非按捺不住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,决定主动出击,连同刘小别和袁柏青合谋成立特别行动队,要在中秋这天悄悄跟踪队长,一睹皇额娘芳容。

  三人做贼一样帽子墨镜全副武装,悄悄跟着王杰希,眼睛不停地瞟着周围动静。

  “柳非,你确定队长今天是去见对象?”刘小别压低了帽檐,小声嘀咕。

  “确定。”柳非不耐烦地摆摆手,“没看见队长昨儿特意打理了发型。”

  “我同意。”袁柏青点头,“小别,你没注意到队长一上午没事儿就爱傻笑吗?”

  “当然注意到了。”刘小别冲袁柏青翻了个白眼,“我以为是下午要放假了,高兴的。”

  “呵呵。”柳非不屑地斜视一眼刘小别,“您情商可真高。”

  刘小别清楚听见柳非鼻腔里极其轻淡地哼了声,摆明了是在嘲笑他:“靠!柳非你怎么说话呢?”

  “行了!你俩小声点!队长会发现的!”袁柏青低声吼道。

  像是验证袁柏青话似的,王杰希似乎真的停下脚步,回头往身后看了看。吓得柳非三个人赶紧麻利儿地躲进了拐角处。等他们再次探出头来,王杰希已拐进了旁边的小区里。

  “这小区好像不是队长家。”刘小别眼尖,最先发现了不对。

  柳非激动地搓起小手手:“刺激,金屋藏娇啊!”

  “别废话了,赶紧跟上。”袁柏青也有点激动,“说好了啊,买定离手!我压苏沐橙。”袁柏青自觉想得十分有道理,队长三天两头没事儿就提到兴欣,一去H市笑得跟三月桃花似的春意盎然,不是苏沐橙还能是谁?

  “门开了门开了!”微草特别行动队三人小组蹲在墙角根,激动万分,困扰他们半年多的谜团终于要揭开了!

  咦?三人脸上同时浮现出一脸“卧槽!怎么会是你的!”的震惊表情。开门的那个人不是叶修大神还能是谁?原来叶修大神就是他们“嘴甜心善”皇额娘!

  没救了!就算袁柏青是航空母舰级别的奶爸,也奶不住同时血崩的三人。三人在震惊中持续掉血,紧接着又被接下来的场景追加了万点暴击伤害。只见自家队长揽住叶修肩膀,歪头一吻,两人双唇相贴,厮磨纠缠。队长亲完还意犹未尽地在叶修大神屁股上掐了两把,动作无比熟稔。

  柳非三人在一边已看得目瞪口呆,两人亲吻的画面在脑海里不停倒带重放,连门什么时候关上的都不知道。

  “刚才拐角处是不是你家那三个兔崽子?”叶修靠在门边,齿缝里咬着一根儿烟,“要不要请他们进来?跟了一路怪辛苦的。”

  “早看见了。跟踪队长,明天挨个加训。”王杰希已脱掉外衣,换上了拖鞋,“终于想起来看我了?”

  “这不是中秋了嘛。”叶修继续腆着一张没心没肺的笑脸,“想着去年也是和你过的,今年也不能例外不是。”

  王杰希讶异地挑了挑眉毛:“您老还记得去年?不容易。”

  “当然,哥记性很好的。”叶修说完这话,顺带往浴室里瞟了一眼,“你还知道换个大点的浴缸,有出息。”

  王杰希闻言笑笑,牵起叶修坠在身体一侧骨节分明的左手,缠着他的手指一点点地嵌入其中,十指相扣。
  
  ——END——

   


评论(2)
热度(17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微霜沾衣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