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码字码字……更新一般在晚上八点至十点,超过十点没有就是没有啦 诚惶诚恐,头次写的长篇能有这么高热度
挂掉的文在爱发电,群号:910279006
欢迎来骚扰我呀

【all叶/性转】她吻起来很甜—21

预警看置顶

——今年怎么不回家?


  随着脚伤一天天好转,春节也如期而至。

  员工也好,客人也好,该回家的都回家过年了,连唐柔也收拾好行李回家了。陈果见网吧没人,干脆地在大门口挂了个停止营业的牌子。

  “今天不做生意了?”叶袖揉着眼睛从楼上下来。

  寒风瑟瑟,陈果被冻得鼻尖发凉:“都二十九了,谁还来啊。”

  “突然这么冷清,还真有点不适应。”叶袖四下打量一圈,偌大的网吧少了平日喧嚣的烟火气,倒显得过分安静,与外面热闹的节日氛围是那样格格不入。

  “果果,过年打算怎么过啊?”叶袖问。

  “就这么过呗。”陈果耸耸肩,忽然意识到什么,又问叶袖,“你有主意?”

  “你要是不介意,我和沐橙陪你过呗。”叶袖说。

  “不介意!不介意!”陈果立刻多云转晴,“她什么时候来?”

  叶袖轻笑一声:“你想她什么时候来?”

  “现在!”

  “好,我去打电话问问。”

  就在两个月前,陈果还是个普普通通的网吧老板,而现在,她粉了多年的偶像就真真切切地站在她面前,还陪她逛街,陪她有说有笑,陈果恍然间,觉得眼前一切梦幻得有些不真实。

  “果果,你技能点全点逛街上了吧。”叶袖一回来便瘫在最近的椅子上不想起来,“逛了一整天,快累死我了。”

  陈果不好意思地红了脸:“我好多年没和别人过春节了。今天看见什么都想买。”

  苏沐橙摘了墨镜,好奇地问:“老板娘,你过年也不回家吗?”

  叶袖轻咳了两声。

  “父母都不在了,这就是我家。”陈果平静地说。

  苏沐橙微微瞪大了双眼,连忙道歉: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。”

  “没事儿,都过去好多年了。”陈果摆摆手。

  “以后我们可以一起过呀,”苏沐橙笑嘻嘻地拉起陈果的手,“我也没有家人呢。老板娘,求收留哇!”

  “咦,叶袖每年不陪你吗?”陈果颇有些惊讶。

  “她呀,”苏沐橙斜视了叶袖一眼,“有异性没人性。初一一大早就跑了,假期快结束才回来。”

  听见苏沐橙的话,叶袖嘴角的笑意突然凝固,神色也变得暗淡,提起一袋东西慢慢地往楼上走:“沐橙,跟我贴对联去吧。”

  苏沐橙冲陈果做了个鬼脸,示意她下次再聊,随后蹦蹦跳跳地跟了上去。

  “今年哪儿也不去了。”叶袖淡淡地说。

  苏沐橙正饶有兴致地打量房间,听见这话颇为意外:“叶秋你也不回去看看了?”

  “今年没时间了,忙完再说吧。”叶袖叹了口气。

  “你不回去,叶秋大概要炸毛了吧。”

  “可能吧,二十好几的人了,还是那么幼稚。”叶袖耸耸肩。

  俗话说,人经不起念叨。叶袖和苏沐橙刚还在二楼谈起某人,某人就出现在大门口。

  “请问叶袖在吗?或者叫叶秋?”一位年轻的漂亮姑娘很有礼貌地向陈果询问。

  陈果晃了晃脑袋,来人虽然和叶袖长得毫无二致,但她很确定这不是她熟悉的那个人。眼前这姑娘举手投足间透出的一股精干劲儿,和叶袖清爽洒脱的气质完全不同,长发微卷,妆容精致,一身考究的深灰色高级套装,蹬着一双浅色软面过膝皮靴,手里提着一个看上去价格不菲的行李箱。

  “我是这里的老板,我叫陈果,请问你是?”陈果这么问着,心下早已有了答案。

  “你好,我叫叶秋。我是叶袖的妹妹。”叶秋客客气气地回答,“我姐姐还在这里吗?”

  未等陈果开口,叶袖的声音已从背后传来:“你怎么找这儿来了?”

  “你把头发剪了?”叶秋从头到尾打量了一番,“今年怎么不回家?”

  “要加班啊。”

  “加班?”叶秋面露疑惑,“门口不是挂着暂停营业吗?”

  “加班给账号升级。”叶袖随便开了台机器。

  叶秋哼了一声:“王杰希说得没错,你果然忙着打游戏不想回家。奇怪了,以前没退役还年年回趟家,今年退役了,怎么反而不回家?”

  叶袖皱了下眉:“就因为退役了才不回去。灰头土脸的,你当我不要面子啊。还有你没事别烦老王,他挺忙的。”

  叶秋拉过一把椅子坐在她旁边,语气严肃:“姐,今年你必须回去,咱爸......”

  “咱爸要是知道你背后编排他,肯定打死你。”

  “呃,其实是咱妈。”叶秋赶紧改口。

  “别扯了,前两天我还在电视上看见她老人家。”

  电视?陈果回忆了下,好像某天晚上叶袖罕见地没有玩游戏,反而在看什么外交部记者会。

  “小点它......”叶秋咬着牙继续说。

  “还活着呢?可以申请纪录了吧。”叶袖眼皮都不抬。

  陈果早被苏沐橙拉在一旁嗑瓜子看戏,听到小点终于忍不住了:“小点是谁?”

  “她家里养的狗。”苏沐橙跟她咬着耳朵。

  叶秋见来硬的不行,立马换上一副可怜巴巴的神情:“姐,我这不是想你了吗,跟我回家吧。”

  “有什么好想的,”叶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“想我就自己照镜子去。”

  叶秋怒气冲冲地瞪着油盐不进的叶袖吼道:“真是个混账姐姐!一点都不可爱!”

  叶袖随手给叶秋脑门一个爆栗:“没大没小的,有这么跟姐姐说话的吗?赶紧回家去!”

  叶秋扭过头不理她,反倒客客气气地问陈果:“老板娘,我借住一晚可以吗?”

  “没问题!”陈果毫不犹豫地答应,“什么姐姐,大过年的把亲妹妹往外轰!”

  叶袖撇撇嘴,没说话,苏沐橙偷偷地给陈果竖起个大拇指。

  四个人一合计,干脆有结伴去了超市买食材,在网吧里涮起了火锅。陈果还应景地开了瓶红酒。

  热乎乎的食物一下肚,叶秋的话匣子也打开了。

  “我这个老姐啊,就比我早出来五分钟。仗着自己是姐姐,又懒又欠还气人。偷吃我藏的零食不说,自己打游戏不想动,让我喂她水喝。我妈叫她干活,她转头就喊我快去,还一脸的理所当然。”

  苏沐橙笑得前仰后合,陈果像找到了知音一样,拼命点头。叶袖没什么表情,淡定地涮着羊肉吃,不动声色地给叶秋倒了一杯酒。

  “不过嘛,我姐对我还挺是挺好的,”叶秋抿了一口酒,“小时候爸妈很忙,经常不在家,家里没人管。我在班里受了欺负,也不敢跟人说,还是我姐出的头。说起来,其实我这次来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叶秋已醉倒在桌子上。

  “一口倒?”陈果忍不住吐槽,这酒量也太差了吧。

  “白痴。”叶袖嫌弃地瞅了一眼叶秋,“我扶她上楼,你们继续。”

  陈果看着叶家姐妹俩的背影不无羡慕地说道:“有个姐妹,还是蛮不错的。”

  “我们也有叶袖啊。”苏沐橙乐呵呵吃着菜。

  陈果夹菜的手顿了顿,随后莞尔一笑:“是啊,多亏了她,好多年没这么热闹了。”

  叶袖将叶秋安置在自己房间好后,又下楼陪陈果和苏沐橙继续涮锅。三人边吃边聊,说说笑笑到半夜。陈果最后喝得有点多,被叶袖扶回了房间,苏沐橙收拾好碗筷后也上了楼。

  “你睡小唐那屋吧,我睡沙发。”叶袖抱了床被子放在沙发上。

  “你跟我挤一挤不就得了。”苏沐橙说。

  “不了。”叶袖摇摇头,“我还想抽会儿烟。”

  苏沐橙深深地看了她一眼,什么也没说转身回房休息了。

  叶袖静静地抽了半宿烟,迷迷糊糊睡着了,再醒来时吓了一大跳,叶秋正扑闪着两只同款大眼睛从沙发上方看着她。

  “姐,你醒啦。”叶秋眨巴眨巴眼。

  叶袖胃里一沉,每次叶秋有事求她都是这副神情。

  “没醒。”叶袖被子一蒙继续装睡。

  “姐,快出来,我有事求你。”叶秋顺着被子缝隙伸手进去,不客气地向最痒处挠去。

  叶袖咯咯直笑,认命地掀开被子:“别挠了,沐橙和果果还没醒呢。你有话快说。”

  “你帮我相个亲呗。”叶秋笑眯眯地说。

  “再见不送。”

  “你是长姐!这事儿本来就该你去。你知不知道,我这一个月相了快八回了。”叶秋忿忿不平地嘟囔着。

  叶袖闭着眼没好气儿地说:“你不会自个儿找个对象领回家啊。”

  “有,但是不方便。”叶秋神色变得不自然起来。

  叶袖睁开眼诧异地看着她,心头涌起一股不安:“你该不会是当小三了吧?”

  “瞎说什么呢!”叶秋无奈,“我现在不想谈论这个话题,你就说帮不帮我吧。”

  叶袖有些自责,她离家这么多年却很少尽过当姐姐当女儿的义务,而叶秋已开始担起家族的责任。

  “哎,真是欠你的。日子订的哪天?”叶袖语气软了不少。

  叶秋像小猫一样蹭着叶袖的胳膊:“还是姐姐最好。订的初六。喏,这个手机给你,具体信息都在里边了。”

  “出息了啊,学会给你姐下套了。”叶袖鄙夷地翻着新手机,“呦,小伙子长得不错呀。楼冠宁?这个姓还真挺少见的。我去!这么小,咱妈心挺大啊。”

  “谁知道都怎么想的。”叶秋耸耸肩,“姐,你慢慢看,我先走了。有事联系。”

  叶秋心事已了,提着行李准备走。

  “等等,外套给我留下。”叶袖懒洋洋地说。

  “我这是定做的!再做一套还要等好久!”

  “我重要,衣服重要?”

  “衣服!”

  “没良心的,早知道昨晚把你扔沙发上睡。”叶袖揉揉腰,“快滚蛋吧,我还要睡会儿。”

  叶秋嘴唇动了动,最终什么也没说,悄悄留下外套离开了。

  大年初六一早,叶袖提前跟陈果请了假,悄摸来了b市。

  看着酒店镜子里映照出的自己,叶袖开始后悔为什么当时脑袋一热答应了这么荒唐的事情。

  镜子里的人,体面的衣着,精致的妆发,配上她一脸的慵懒,哪儿哪儿都透着一股违和。要不是叶秋坚持,她真想把衣服扔了。

  “你忍着点吧,我还特意把头发剪了。”叶秋敲着重点,“你现在扮演的是我!谁家CFO穿得跟高中生似的?”

  叶袖翻了个白眼:“快滚蛋吧,别让人家看见穿帮了。”

  叶秋犹豫了下:“姐,你悠着点,别太挤兑人了。”

  “知道了。”叶袖不耐烦地按着电梯,“我保证今天让他重塑三观。”

  叶秋嘴角抽了抽,拿出手机给叶袖拍了张照片。

  “你干吗呢?”叶袖斜眼看她。

  “发朋友圈和微博啊。”叶秋敲得飞快,“给咱妈看的。你记得发点照片来啊,我好交差。”

  叶袖侧过头去不想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(12)
热度(1164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微霜沾衣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