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码字码字……更新一般在晚上八点至十点,超过十点没有就是没有啦 诚惶诚恐,头次写的长篇能有这么高热度
挂掉的文在爱发电,群号:910279006
欢迎来骚扰我呀

繁花血景—戳爆泪点的双花

最近重修《蒹葭》感情线的大纲,正好修到双花这儿重新读了原著。

说真的,当年全职入坑的第一对儿cp是双花而不是人气更高的喻黄。原著里双花的情谊真的分分钟戳爆我泪点,果然男人之间的情谊还是男人最懂。

先说张佳乐这个人,虫爹原著里已概括地极为精准,忧郁又精神。

张佳乐特别有意思,你读着读着就会忘了他是个第二赛季出道的选手,会感觉他是黄金一代。 事实上张佳乐差不多可以算作开荒一代。造成这种认知上的错觉,原因在于他身上有和黄少天一样浓浓的少年气。用特俗的一句来形容那就是,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。

虽然张佳乐表面也爱放垃圾话,但内心比谁都敏感。

张佳乐其实有些经历跟叶修很相似,比如都是退役再复出,比如同样承受了巨大舆论压力和昔日的老东家在赛场上针锋相对。

但叶修是个活得很通透的人,对胜利的渴望简单又纯粹,所以他不会为上面这些因素所累。

而张佳乐不一样,他对百花的感情有更深的执着。导致他复出霸图前拼了命带着赎罪似心理的帮百花抢BOSS。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张佳乐是个相当重感情的人,也恰恰因为重感情,他会陷在过去出不来,有时会显得冲动不够坚韧。比如多次带领百花闯入决赛,又与冠军失之交臂,巨大的压力和失落感拖垮了他,最终选择负气退役。

话说百花的粉丝竟然不恨微草?百花两次总决赛都是败给微草。看看同样第二赛季出道的方士谦,两冠在手人生赢家啊。

可张佳乐身上最闪光的点就在于:他知道自己不够坚强,就逼着自己去坚强。没有了孙哲平的他,独自带着二人的梦想,在赛场上疯狂燃烧自己。

好炫,但是打不中。原著里的一句话常常被同人里拿来做调侃。但原著里也说了,百花式打法的核心是孙哲平。张佳乐烧显卡般的特效是为了掩护孙哲平。想象一下这个场景,孙哲平冲在前方疯狂卖血,张佳乐在后方疯狂丢雷。

你是我最信任的搭档,我把身后交给你;我是最懂你的人,为你祭起满天光影。

繁花,血景。爱你三千遍。

不得不说,张佳乐和孙哲平都是浪漫到极致的纯爷们。(爷们和性向没关系)

再说说孙哲平这个人。玩职业玩得能跟自身气质能融为一体也就是孙哲平了。狂剑士燃烧的是生命,而孙哲平燃烧的是职业寿命。够疯狂!

孙哲平会不知道自己的手部负担很重吗?当然知道。那又怎样,胜利是超越一切的存在,胜利就是他们的信仰。

所以,他能理解张佳乐。为了让乐乐彻底和百花的过去告别,网游大战中先和乐乐联手攻击百花公会,后又逼迫乐乐向自己开枪。

即使我不能陪你并肩作战,也希望你可以卸下重担,轻装前进。这是大孙对乐乐最后的祝福。(铁汉柔情戳我泪点啊)

话说这个名场面其实蛮残忍的。可刀子里又裹着蜜,虫爹笔下塑造的兄弟情赛高!

乐乐当然也第一时间get到了大孙的良苦用心,从此彻底斩断了优柔寡断的一面,带着他的热血和梦想站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。

就算乐乐最后没有拿到冠军。未来的他一定会骄傲地对后辈讲:”我,张佳乐,拿过四个亚军!“

感谢虫爹给我们塑造了这么棒的人物!


评论(18)
热度(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微霜沾衣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