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码字码字……更新一般在晚上八点至十点,超过十点没有就是没有啦 诚惶诚恐,头次写的长篇能有这么高热度
挂掉的文在爱发电,群号:910279006
欢迎来骚扰我呀

周泽楷——帅是他最不值一提的的优点

 

  这里套用日媒形容木村拓哉的一句话:帅是他最不值一提的优点。

  初看小说,我对小周的印象无非就是:帅!技术炫酷!帅!话少!帅!帅!帅!说实话原著里前半程的小周形象是扁平的,可能是缺乏名场面的原因,小周远没有其他配角来得让人印象深刻。帅这个东西,能吸引眼球,但不能共情。

  但接着看下去,小周的形象渐渐在我心中丰满起来。比如百鬼夜行活动中,对黄少会心一击的“呵”,搞得垃圾话大王黄少天当场暴走。所以我坚定的认为小周绝对不是高岭之花,面瘫语废。相反是个很能察言观色,愿意跟大家打成一片的小可爱。论队内的气氛,轮回是不输给蓝雨和兴欣的,甚至轮回更胜一筹。

  喻文州这么温和的人,黄少天还是规规矩矩叫他队长,即使私底下他俩的私交相当之好。想想黄少天以前怎么叫魏琛的,直接叫老鬼诶。话说喻队的威严还真是不露声色。而兴欣虽然是一群逗比,但除了跟叶修一样资深的魏琛和作为老板的陈果会吐槽老叶两句,你见过其他人开叶修的玩笑吗?没有。顶多是方锐大大没皮没脸的叫两句老叶而不是按规矩喊队长或前辈。当然不是因为老叶开不起玩笑,实在是因为老叶的辈分太高了,自带威慑光环,即使这光环一扒拉就掉。

  轮回就不一样了。队员们似乎从来没拿周泽楷当成不可高攀的大明星,也从来没有人觉得在周泽楷的光环下有不舒服的地方,轮回被称为一人战队的时候甚至没人提出异议。蓝雨都会有出走的于峰,而轮回的孙翔却相当安分(当然这也跟孙翔自身成长有关系)。他们会调侃周泽楷团队赛一个人上就行了,重礼仪的江波涛会称呼他小周而不是周队,记者追问唐柔一挑三食言小周支支吾吾说她很强,我们可爱的杜明竟然嫌弃小周不会讲话想一拳揍上去。你看这周泽楷平时是多没有架子,一个个都“蹬鼻子上脸”的。周泽楷也许不会调节气氛,不会面面俱到,不会八面玲珑,但绝对是一个让人舒服的存在。

  相当多的同人里把小周定位为高冷,面瘫,话废,甚至切开黑。二度创作难免ooc,有些特质你不扩展,剧情还真是不好看。但是原著中的周泽楷真的跟以上性格一毛钱都不沾。

  周泽楷几次应对媒体都相当得体。话少信息量大,又完美规避了所有陷阱。他不像叶修寥寥几句就能把记者构建的逻辑体系土崩瓦解,也不像喻文州那样有条不紊从容应对,更不像王杰希一般官腔十足溜得飞起。媒体会觉得周泽楷很难采访。但这个难不是难在无话可写,而是难在你根本没法把周泽楷的回答安到你预设的模板上。例如主持人问他有没有信心拿冠军,小周的回答是好,而不是有,避开了所有可能会让人不舒服的点。这么高情商又会体贴人的枪王,你跟我说他是切开黑?我宁可你把他形容成李泽言那样的霸道总裁!

  小周也不是随身携带江波涛这个翻译机。他拥有自己完整的人格和独立的思考能力。原著里,小周没有一次需要江波涛来救场。即使面对方锐的惯性嘲讽“服不服”,小周也会自己回答“厉害”,而不是选择让江波涛来反讽回去。

  每当场上局面僵持不下,第一个找到突破口的一定是周泽楷,第一个单枪匹马撕开对方包围的一定是周泽楷,第一个发起冲锋号角的一定周泽楷。除了他本身的技术强大,带领全队拿下胜利的责任感也是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性格。内敛而热血的他不喊口号不做姿态,实实在在地冲在最前面,是队员最值得依靠和信赖的队长。

  小周当然也有很萌的时刻。比如老叶去轮回卖攻略,佯装要走,小周上来帮忙劝说又不知道说什么,在旁边急得转圈圈。这个转圈圈当时萌得我一脸鼻血。又比如结尾处,老叶突然出现在国家队,小周会排队跟在众人后面吐槽“就是。”

  总之,枪王大大是无解的存在!我没法不爱他!但我真的不是因为他长得帅才爱!看我跟方锐大大同款的眼神!

评论(28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微霜沾衣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