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码字码字……更新一般在晚上八点至十点,超过十点没有就是没有啦 诚惶诚恐,头次写的长篇能有这么高热度
挂掉的文在爱发电,群号:910279006
欢迎来骚扰我呀

十七岁之夏

      原创短篇。纪念我中二时期随风而去的爱情~~哈哈哈哈,其实不是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十七岁那年的夏季,很热。

  街角处开了家奶茶店。

  我躲在凉风习习的家里,翻看着《小王子》,忽而口渴,想起街对面刚好开了间奶茶屋,下了订单。

  于是,那一天,我遇见他,开始长大。

  1.

  来人穿着一身常见的夏日打扮,身姿挺拔,似清风朗月,心没来由地一跳。

  “你的奶茶,请验收。”他递给我杯子,轻轻地笑着,眉头舒展,温和俊雅。

  手中奶茶熨帖着体温,我看着他阳光下的轮廓,眉目清浅,眼神晶亮,让人心慌。

  我手里的书正好翻开那一页:小王子正遇到他的玫瑰。

  2.

  后来,我总去那间奶茶屋,管不住自己的腿,更管不住自己的心。

  我知道了奶茶店是他小小的创业。他有着更大的理想。

  我和他出奇的投缘,我惊喜地发现我和他有着太多共同的爱好:周杰伦的歌,毛姆的书,《红》、《蓝》、《白》三部曲等等。

  再往后,每当我进来我,他总会递给我一杯盛满清茶的杯子,然后面对着我坐下,和我聊天。告诉我少喝点奶茶,糖分太甜。

  他说话的时候,手指轻轻地弹着杯子,杯子里的茶叶随之晃动。雾气袅袅,在我和他之间,隔着一层淡淡的水汽。那琥珀色的的眸子,清澈,纯净。

  我唤他哥,他唤我小名。我毫无理由地信任他,告诉他属于我的秘密。他静静地听着,脸上始终挂着淡淡的笑容。

  “小王子正耐心听着玫瑰的抱怨。”

  3.

  一天,他心情极好,拉着我跑到了不远处尚未完工的高层建筑。

  我们顺着还没平整好的楼梯,一级一级,向上攀登。我听到他有些紊乱的呼吸,看到他额头亮晶晶的汗水。他拉着我的手始终不曾放开。

  那一刻,我多么希望楼梯永远没有尽头,就这么静静地,一直走下去。平静而温热的力量推着我,心里涨满了幸福。我握着他的手,心甘情愿地被他牵引。

  一切终归是有尽头的。

  楼顶上,风舞起长裙和头发,我想象自己是泰坦尼克号的萝丝,迎风飞扬。但想到电影的结局,下意识叹了口气。

  他回头望了望我,让我闭上眼,牵着我来到顺风的地方。

  “睁开眼吧。”他说。

  我睁开眼,一声惊呼:黛蓝的天幕,繁星伸手可及,脚下的城市,华灯流光溢彩。两相辉映,让冰冷的夜色变得美丽动人。

  他站在我身边,很近,带着些许得意:“我就知道你会喜欢,和我一样。”那神情仿佛恶作剧得逞的大男孩儿。

  我望着他,目光灼热。是啊,我喜欢这夜景,因为,我喜欢他。

  4.

  在那之后,我执拗地不肯再叫他哥,而是唤他外号。似乎只有这样,我和他之间的距离才能更进一步。

  但也因为如此,我和他之间始终有一种无形的东西阻隔着,无法更进一步。

  我和他都小心翼翼,共同呵护着一分比友情更暧昧的东西。

  我思念成疾,即使我们常常见面。

  我依赖上他的茶,他的微笑,他的眼神,他的一切。

  “玫瑰习惯了小王子的星球”

  5.

  我约他去看落叶,因为秋天来了。

  我又想起爬楼梯的情景,他拉着我的手,仿佛还能听到当时的心猿意马的心跳和喘息。

  还是轻轻地拉着手,风在枝丫间流动,一切都很安静。

  我从脚下捡起一片落叶,干枯萎缩,早就失去了活力。

  他的眼里盛满笑意,不知道,他是否和我一样,希望时间定格在这一刻。

  他的眼睛追逐着随风摇摆的枝叶,和掠过天空小鸟的翅膀。

  最后,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你呀,真是个孩子,但你一定会长大的,一定。”

  恍然间,我隐隐约约察觉到,我并不是他的玫瑰,我是那只等爱的狐狸,只能被“驯养”,不能被“呵护”。

  小王子要离开了。

  6.

  天冷了,冬天来了。开始下雪了。

  我想他喜欢雪,也想和他在雪地里奔跑,于是我去找他。

  今天奶茶屋的生意格外的好,小小的铺子里竟然挤满了人。

  我站在屋外,等着人群渐渐散去。

  终于,只剩我们俩了。他用平淡的语气告诉,他要离开。窗台上那盆勿忘我,紫得令人心凉。

  他的眼神不知道是道歉还是安慰。他说他本来想悄悄离开,瞒着我到另一个城市。因为他需要成长,他是真的要离开了。

  面前还是一杯清茶。我的手指冰凉,长时间的静默。我感到心似乎是挥进海里,时而被一个浪高高抛起,时而又被掀翻到深深的海底。手中的茶渐渐冷却,有东西从眼里掉落,跌进杯里。

  我们终究什么都没再说,在沉默中告别。

  我知道他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  “小王子真的离开了她的星球和她的玫瑰。”

  7.

  他走之后,下雪了。

  我望着满天白色的精灵,想着他是否在另一个城市看雪花缤纷。

  “小王子还会再回来吗?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十多年前写的小破文,现在看起来矫情的一匹

评论(5)
热度(7)
©微霜沾衣
Powered by LOFTER